毕业事宜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7 Apr
「荣昶杯」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查看更多 >

外国留学生办理毕业手续流程如下:


留学生毕业后2周内应当离校,任何人不得以等待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名义要求延长在校时间或申请延长签证。




一、本科生


1. 每年331日前,毕业班留学生可检查自己的学习成绩,如果当年无法正常毕业,可在自己的学院申请延期毕业。


2. 每年615日前,登录http://study-info.tongji.edu.cn,选择“离校手续办理”,填写相关信息后,下载系统生成的“离校循环证”(PDF)文件,前往留学生宿舍盖章确认后(未住在留学生宿舍的学生也需要盖章),到留办办理离校确认。


3.登录 https://bye.tongji.edu.cn/,申请办理离校手续。


4.关注留学生办公室主页、微信,在教务处、学位办审核确认毕业留学生可正常毕业、获得学位后,留办会发布信息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5. 无法取得毕业资格的留学生,将获得结业证书。本科留学生可在学制+2的年限内完成毕业所需条件,在教务处、学位办审核确认后换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6. 如需委托其他人代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需在留学生办公室网站上下载《毕业证书领取委托书》(http://study.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6449tion=download&id=1703)并填写签字,由被委托人持此《委托书》和委托人、被委托人的护照(身份证件)复印件,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二、研究生


1. 完成答辩后,登录http://study-info.tongji.edu.cn,选择“离校手续办理”,填写相关信息后,下载系统生成的“离校循环证”(PDF)文件,前往留学生宿舍盖章确认后(未住在留学生宿舍的学生也需要盖章),到留办办理离校确认。


2. 登录 https://bye.tongji.edu.cn/,申请办理离校手续。


3. 需向留学生办公室提供中英文成绩单原件各一份、两寸证件照2张。


4. 提前毕业的留学生需办理签证更改手续。


5. 研究生学位证书请至所在学院办公室领取。


6. 如需委托其他人代领毕业证书,需在留学生办公室网站上下载《毕业证书领取委托书》(https://study.tongji.edu.cn/__local/3/1B/F7/FC061E6B08D3D051376BBF578FB_50757307_2A0F.docx?e=.docx)并填写签字,由被委托人持此《委托书》和委托人、被委托人的护照(身份证件)复印件,领取毕业证书。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