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申请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7 Apr
「荣昶杯」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查看更多 >

同济大学国际学生报名申请常见问题及回答

 

 

网上申请相关问题

Q:如何申请在同济大学学习?(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请步骤)

A:请查看各项目的报名详情:http://study.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10977

 

Q:报名费支付方式?

A:三种支付方式:

l 网上支付报名费:网上申请下载报名表后,点击“支付报名费”完成缴费

l 银行转账方式缴纳:

银行账号信息:

户名: 同济大学

账号: 433859245525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上海市赤峰路支行

l 现场缴纳:现场递交申请材料时完成缴费

 

Q:如何获得预录取证明?

A:同济大学暂不提供预录取证明

 

Q:毕业证书和成绩单翻译和公证的要求是什么?

A:如果毕业证书和成绩单是中文或者英文,请提交证书复印件和成绩单原件;如果证书和成绩单不是中文,也不是英文,请提交中文或英文翻译件的公证件原件,公证件需由中国驻外国使领馆或外国驻中国使领馆提供。

 

Q:录取结果在什么时候出来?通过何种方式通知?

A:请随时关注网报系统中自己的申请状态,如被录取,申请状态会变为录取状态,录取两周后陆续寄发录取通知书。

 

Q:在线申请后,需要提交纸质版材料吗?

A:入学申请无需邮寄纸质材料。请您按照我们的最新简章的申请材料要求,上传全部申请材料至申请系统,申请材料详情请查看网页(https://study.tongji.edu.cn/)。

 

Q:同济大学的机构代码是多少?

A:10247。

 

Q:有IB成绩的国际学校学生可以报考我们学校吗?

A:不论是不是有IB成绩,都要有正规高中的毕业证和成绩单,IB成绩可作为辅助材料提交。

 

Q:报名费可以付美元吗?

A:可以,要求银行根据缴费当日汇率,兑换成600元人民币再汇过来。

 

Q:交了报名费但是网上状态仍然是“待支付”,怎么办?

A:如已经支付,只须把支付凭证随申请材料一起寄到留学生办公室。

 

Q:个人美术作品有什么要求,限制题材吗?

A:不限制题材。

 

奖学金相关问题

Q:如何申请奖学金?

A:请查看:http://study.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10967

 

Q:本科是否可以申请奖学金?

A:本科生可以通过我校申请上海市政府奖学金。

如需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请向中国驻本国使领馆申请。

 

Q:获奖奖学金名单将在哪里公布?

A:请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网站,我们将更新通知。

 

Q:哪种奖学金可以覆盖学汉语那年的学费?

A:可以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汉补一年然后入专业。上海市政府奖学金不资助汉补学习,须直接入专业。

 

Q:奖学金申请有年龄限制吗,35岁可以吗?

A:中国政府奖学金:硕士不超过35,博士不超过40。

上海市政府奖学金:本科不超过25,硕士不超过35,博士不超过40。

 

Q:网上申请了上海奖学金,还可以修改移除重新申吗?

A:要联系办公室老师,在后台进行删除并重新申请。

 

Q:如果没有获得奖学金,学校会以自费生形式录取吗?

A:如果没有获得奖学金资助,学校会联系学生是否同意转成自费学习。

 

Q:已经在华的毕业生建议申请哪种奖学金?

A:建议申请上海市政府奖学金。留学毕业生毕业时间超过一年才能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

 

其它问题

 

Q:已申请国内其他高校在读大一,也获得CSC批准可换高校,想换到同济,同济接收吗?

A:不能按照转校生入学,须重新申请同济大学。

 

Q:签证相关问题

A:请查看:http://study.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10983

 

Q:关于专业和课程的问题应该向谁咨询?

A:请查看:http://study.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10971

 

Q:同济大学的全英文授课项目有哪些?

A:请查看:http://study.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11107

 

Q:如何申请在校住宿?

A:请查看:http://study.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10981&newsid=18778&t=show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