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19 Jan
主题活动—“我的中国年”

查看更多 >

         

01

     

       同济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列入国家 “211 工程” 和“面向 21 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同济大学创建于 1907 年,原为德国人在沪创办的同济德文医学堂及工学堂,1923 年正式定名为大学,1927年起被确立为国立大学,曾是一所以理、工、医、文、法五大学院著称海内外的综合性大学。1952 年成为国内土木建筑领域规模最大、学科最全的工科大学。历经百年,同济大学现已成为拥有理、工、医、文、法、经(济)、管(理)、艺术、哲、教(育) 10 大门类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

  学校努力推进国际化进程,与德、法、英、美、日、加、澳、意、芬兰、西班牙等国的教育、科技和经济界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经中德两国政府批准在同济大学建立了“中德学院”和“中德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与法国合作建立了“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由中意两国政府同意设立了“中意学院”,与联合国环境署合作建立了“同济大学-联合国环境署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还拥有中澳学院等众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同济大学大力发展外国留学生教育,2019年留学生总数为3826人,长期留学生中学位生比例近50%。

  师资力量

  教学科研人员2708人,其中有中科院院士15人,工程院院士23人,教授等正高级职称者945人,副教授等副高级职称者1044人。

       优势学科链

  同济大学现有学院35个,设有75个本科专业、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4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26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点涵盖一级学科30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后流动站25个。作为国家重要的科研中心之一,学校有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38个。两组与产业链紧密结合的学科群和学科链:一组是城市建设与防灾学科群,聚合了四平路校区内的建筑、规划、土木、桥梁、能源、测绘、道路、岩土、环境等学科;另一组是现代装备制造业学科链,依托清洁能源地面交通工具国家工程中心,聚集了汽车、轨道交通车辆、交通工程、软件工程、管理、材料、电子信息、机械等学科,围绕国际汽车城产业布局,进驻嘉定新校区。

  办学特色和目标:着重社会服务

  近年来同济大学正在探索并逐步形成有自己特色的现代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以本科教育为立校之本,以研究生教育为强校之路。确立“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的全面素质教育和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往”四大办学功能协调发展,努力强化服务社会的功能,实现大学功能中心化。以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地区经济重点需求为指针,促进传统学科高新化、新兴学科强势化、学科交叉集约化。与产业链紧密结合,形成优势学科和相对弱势学科互融共进的学科链和学科群,构建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体系。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的过程中,争取更多的“单项冠军”,提升学校的学术地位和社会声誉。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