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学习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19 Jan
主题活动—“我的中国年”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外国留学生学籍管理
   


有关国际学生的学籍管理,按照《同济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2005 6 20日校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20208月修订)与《同济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同济研〔2020100号))执行。


 


关于国(境)外本科学生培养要求的补充规定(20197月修订)


根据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联合制定的《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和培养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学生的规定》的通知的规定,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对在我校就读的本科国际学生、华侨、港澳台学生的培养要求作如下补充规定:

第一条 国际学生

1.应按自己所读专业的培养计划进行学习。

2.《专业汉语》《中国概况》为必修课程,《英语》《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和《军训》可以免读。

3.除哲学外其他各专业的学生还可以免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4.就读于中文授课专业的国际学生,必须用汉语撰写和答辩毕业论文,其他语言授课专业的学生毕业论文可以用汉语、英语、法语或德语撰写和答辩。

5.新生入学一年后,经重考不及格课程学分达到25学分及以上者,须作退学处理。

第二条 华侨、港澳台学生

1.可以免读《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军事理论》和《军训》。

2.除哲学外其他各专业的学生还可免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第三条 本规定由教务处、留学生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四条 本规定自201791日起实施。原《关于国(境)外学生学籍管理的补充规定》同时废止。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