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7 Apr
「荣昶杯」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同济大学代表团赴日本参加“2017HSK考试中国留学就职展”
   

  为促进中日文化教育交流、推广汉语水平考试HSK、宣传中国高校、扩大来华留学生源,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考国际与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日本HSK实施委员),于10月12日-16日分别在日本东京和大阪联合举办了“第二届HSK考试中国留学就职展”。我校代表团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23所兄弟院校的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会展。期间,中国驻日本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出席了教育展。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教育组参赞衔领事吴劲松出席欢迎晚宴并致辞。

02

  此次展会分别在日本最主要两大城市东京和大阪举办。参加HSK考试并前往会场咨询的学生、及对汉语感兴趣的日本就职者超过千人。我校留学生办公室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老师向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介绍了上海市的有关情况、同济大学的悠久历史、学科优势、以及各类留学奖学金项目等信息,并向咨询者发放了我校招生宣传材料和纪念品,登记每一位现场咨询学生的个人信息及求学意向,以便后续进一步联系。多数学生对我校汉语进修项目、短期培训项目以及建筑、经管等优势学科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本次教育展期间,代表团还赴日本立命馆大学进行了访问,与该校国际部及孔子学院进行了交流活动。

  目前,我校日本留学生人数从前些年低谷开始呈增长趋势。类似展会,一方面是我国教育对外交流的一部分,另一方面也大力宣传并提高了同济大学在日知名度,对于吸引更多的日本留学生前来我校学习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