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2019春季迎新系列工作顺利开展
   

       2月21日至22日,我校2019年春季国际学生新生报到入学工作顺利结束。新学期我校录取了320名国际学生。新生们在留办和学院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信息注册、费用缴纳、签证办理、选课等相关手续。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财务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合作,开展迎新工作。国际学生志愿者们引导新生有序办理相关手续,并为他们介绍校园生活及学习的相关情况以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2月26日,2019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入学教育会覆盖了所有入学新生,教师代表、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有关专家、保卫处胡少卿副处长等出席了此次会议。留学生办公室禹昱转达了我校常务副校长伍江对新生真诚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他鼓励大家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融入本地文化,丰富同济多元文化氛围,努力学习成才。留学生办公室叶永邦向新生们介绍了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本科生Pengly Taing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同济的学习、生活经验,以及丰富的学生活动、学生社团并鼓励新同学们努力学习,融入校园,结实新朋友,多体验、了解中国文化的魅力。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详尽解读了签证政策、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警官进行了法制宣传。主讲人结合具体案例,对留学生关心的各类问题作了具体介绍,对提高留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保障意识起到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325110454_meitu_1

       此次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涉及国际学生在华学习的方方面面,提高了国际学生法制、安全、自我保护等各方面的意识,为国际学生保障安全,顺利开启正常的学习生活做了准备。

       为了解新生适应学校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情况,留学生办公室于3月8日和3月13日分别在本部和嘉定校区召开国际学生新生工作座谈会。留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来经管学院、中德学院、中德工程学院、医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设计创意学院、法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材料学院、软件学院、机械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的国际学生专管员、国际学生辅导员及部分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25110432

       留办人员首先介绍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国际学生突发事件案例,强调了国际学生坚决不能触碰的毒品等红线,并向各学院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有关国际学生工作的精神。各学院代表从入学申请渠道、入学教育、手续办理、教务选课、课程设置等方面反映了新生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其中选课系统的语言问题和国际学生培养计划是各学院反映的焦点。留办对学院在会上反映的问题一一解答,鼓励留学生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学校活动,融入新环境。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