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经管学院举办跨文化破冰活动
   

    窗外樱花烂漫,室内春意盎然。3月26日晚,2019年春季入读同济经管的国际学生们与中国学生相聚同济大厦A楼510室,围绕校园生活、文化体验等主题展开了自由轻松的交流。开场欢迎仪式后,中外同学开始了为时3小时的自由交流与互动。期间,伴随着轻松的背景音乐,他们积极交流,品评中国美食。

 图1

    中国学生怀着广交朋友的初心,向国际学生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上海城市风貌、校园生活,大家一起谈论个人的兴趣爱好、专业学习、未来规划等。中国学生展示了经管学子热情真诚的风范,为国际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资讯与美好的友谊,让国际学生们体会到了来自中国的温暖与友好。

图2

    国际学生大多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正在摸索着在中国的陌生而又全新的学习生活。面对中国同学,他们也带来了母国的文化与信息。尤为重要的是,他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中国学生结交了深厚的友谊,获取了更多实用的校园生活与城市生活信息。而这,有利于促进国际学生在中国的文化适应,也将进一步丰富他们在同济的学习生活。

图3

  图4

    通过此次活动,中外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体验了不同文化的魅力。

(稿件提供: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