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19 Jan
主题活动—“我的中国年”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同济大学开展国际学生管理人员禁毒宣传和培训
   

  为全面做好我校学生尤其是国际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创建无毒校园和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国际学生管理人员禁毒意识和识毒、辩毒、防毒、拒毒能力,近日,学校留学生办公室、学研工部、保卫处联合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和上海市戒毒管理局共同举办了学校国际学生管理人员禁毒宣传和培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文保分局副局长刘清瑞出席了活动,留学生办公室、学研工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40余名国际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1

  在培训活动前,学校国际学生辅导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观了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禁毒馆通过照片、资料和实物陈列等展示,运用科技传媒技术结合视频播放、动漫表现、互动参与等形式,让每一名老师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校园、社会乃至国家、民族的危害性。

2

  在培训会上,上海市戒毒管理局谷超警官用简洁明了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和触目惊心的视频为辅导员老师做了一次印象深刻的培训。从当前禁毒工作的概况、毒品的概念和类别、新型毒品的识别、吸食毒品人员的鉴别和防控、我国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等五个方面详实的分析讲述了毒品对于自身、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建议辅导员老师向全校学生普及宣传毒品危害性,摒弃不正确的认识,正确面对挫折,用适当的方式排解苦恼,拒绝免费诱惑,控制好奇心。让在座的每一位辅导员老师成为校园禁毒宣传使者,让同济大学真正成为无毒校园、平安校园。

3

  徐建平代表学校向文保分局和戒毒管理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安全工作、禁毒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要求校内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等培训,将毒品预防教育列入学生和教师培训内容,形成长效机制。借助公安、司法的禁毒民警或专业人员,强化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力量。国际学生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禁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有效预防毒品问题向我校滋生蔓延,不断提高国际学生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国际学生身心健康。

4

  培训会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禁毒宣传图片展览。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