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同济大学2019级国际学生入学教育大会举行
   

 9月5日,我校2019级国际学生新生教育大会在一·二九礼堂举行。入学教育大会覆盖全部入学新生。因场地受限,会议分上午和下午两场。同时,为了方便嘉定校区的师生,入学教育大会增设了嘉定分会场,采用远程连线的方式,与四平主会场共同进行。一千余名2019级新生、教师代表、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有关专家、联华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有关代表、保卫处副处长胡少卿,国际学生社区负责人吕钧等出席了此次活动。留学生办公室主任禹昱致欢迎词,副主任林德龙主持会议。

1

 禹昱首先转达了因公出差的我校副校长蒋昌俊对全体国际新生的祝贺和欢迎,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办学历史,“同舟共济”精神的文化传承。他还强调同学们在校期间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并寄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日益进取,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加强交流,充当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微信图片_20190906231508

 

 为了保障国际学生新生在华学习和生活的安全,加强对国际学生遵法守法的教育,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警官就行车安全、人身及财务安全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详尽解读了签证政策,让新生们清晰地了解相关的签证及出入境法律法规等问题。联华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代表和留学生服务中心吕钧老师分别就综合医疗保险相关情况和宿舍管理条例做了专题介绍。
 嘉宾通过政策宣讲、实例举证、互动提问等多种形式,带领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习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宣讲的内容详实有效,对在同济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倍感期待。

 

 此次入学教育提高了国际学生自身法制、安全、自我保护等各方面意识,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也为日后的教育与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