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7 Apr
「荣昶杯」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我校承办来华留学基金委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感知中国”主题活动
   

 

   为了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对中国成立70周年成果的认识和了解,培养知华、友华的情感和认同,1015日和19日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支持下,我校承办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感知中国主题活动。同济大学、上海音乐学院近百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在上海市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1015日国际学生们参观了同济大学深海探索馆,在深海探索馆,同济大学海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向国际学生们科普了海洋知识和我国“海洋强国”的发展方针,学生们参观了“海洋纵览”“深海探索”“深海遨游”“海底观测”四个展区,了解了人类探索深海的进程及最新科技与发现,观看《深潜的梦想》《探访深海》《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等短片,感知人类征服海洋的雄心与信心。参观的国际学生们还当上了一回深潜科学家,模拟在“蛟龙号”抓取深海样品,体验深海遨游。

随后,国际学生们来到中国现代化程度最高、产品规格最齐全的钢铁联合企业-上海宝山钢铁进行参观。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宝钢历史陈列馆,馆内详实的资料记录了宝钢从决策到建设再到发展的光辉历程。国际学生们透过文字、图片和历史实物,聆听宝钢建设发展的动人故事,感受改革开放40年中国钢铁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紧接着,国际学生们戴上安全帽,走进热轧厂区,近距离感受“钢铁是怎么样炼成的”。长达1公里有余的热轧厂区,伴随着强烈的热浪和机器发出的轰鸣,一条条火红的钢板在腾腾升空的水雾中来回穿梭,由粗到精、由板变卷。 

19日,国际学生们来到上海开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能健康深耕人居健康环保产业,为解决人居生活及饮用水环境污染问题,专业研发和制造符合中国水质污染特点的水处理产品。此次参观上海浦东空港工业园区开能总部,学生实地考察了开能自主研发的全水回用零排放系统,领略了现代工业智造4.0非凡魅力,在装备全自动机器人的生产车间和自动化立体仓库,同学们目睹了开能水处理设备从原材料下料到产成品自动包装、入库的全过程,真切地感知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造”智之路前进的步伐和中国企业在节能减排环保事业上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就。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国际学生们来到了来到美丽的上海横沙岛,体验新农村生态农场。生态农场作为多元化的新型农业平台让国际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横沙岛生态岛建设和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成功实践。留学生在生态农场,收割水稻、扎稻草人、编织稻草工艺品、采摘水果等各样的体验活动更让留学生直呼有趣。学生们对中国的乡村文化及新型农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能够接触到与上海城市面貌不同的新农村,机会难得,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活动及与企业代表的交流互动,国际学生对中国先进的工业及科技水平和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努力与成就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深切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社会、经济、科技的巨大进步。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91030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