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19 Jan
主题活动—“我的中国年”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同济大学国际学生完成中原文化体验活动
   

   日前,2019年同济大学国际学生中原文化体验活动”顺利完成。此次中原文化之旅为期五天,国际学生们来到河南洛阳、林州、开封进行文化考察,旨在通过参观考察和文化体验,增强国际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的认识,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

活动第一站,国际学生来到洛阳参观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嵩山少林寺,在少林寺,国际学生们参观了塔林、初祖庵等历史建筑群,并随少林寺师傅学习少林禅功“八段锦”和少林拳法,领略武术魅力。

第二天,国际学生们在林州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并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珍贵的资料。学生们在参观中激情飞扬,纷纷为红旗渠点赞,感叹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力量。

活动最后一站,国际学生们来到古城开封,在清明上河园体验了清明上河图中的各种场景,感受古代中国的繁荣景象和文化生活。在朱仙镇,国际学生们亲手制作木板年画,通过一张张木板年画了解中国的民俗文化。

此次中原文化体验活动给国际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中国历史文化课。活动中,国际学生们感叹中原地区悠远深厚的历史文化。整个行程结束时,学生们都还觉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他们在旅行的过程中更深刻的了解到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且亲身体验了中国民俗传统,感谢留学生办公室精心组织此次活动,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国。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