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同济大学国际学生工作研讨会暨教指委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91211日上午,蒋昌俊副校长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同济大学国际学生工作研讨会暨教指委第六次会议。党办、校办、团委、发展规划部、学生处、教学管理质量办公室、嘉定管委会、信息办、外事办公室、留办、研究生院、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后勤集团、人事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德学院、中德工程学院等学院领导或负责人参加会议。

留学生办公室主任禹昱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工作态势,国际学生规模与发展目标,扩大国际学生规模的主要问题和国际学生工作改革的十大方案。各职能部门及学院就优化同济大学来华国际学生管理体制及扩大国际学生招生规模办法进行了研讨。经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学生处、中德学院、信息办、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先后进行发言,对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及招生办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蒋昌俊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在我国教育对外开放和全球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同济大学应该站在更高层面上看待中国教育和同济大学教育,紧扣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两条主线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工作。另外,同济还需要继续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等方面加深和世界科技强国、教育强国高校的深度合作。

随着《学校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教育部第42号令),《教育部关于印发〈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的通知》(教外[2018]50号)等指导性文件的颁发,国际学生工作在新形势下呈现出新变化、新要求。国家对国际学生招生与管理的指导方针已由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转向提质增效 2018年,我校顺利通过了来华留学质量第三方认证。2019年,我校国际学生规模稳步发展,国际学生群体保持了整体上的稳定,国际学生入学与毕业生数保持了良好的比例关系。

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布的《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中,要求学校“成立留学生教育领导小组或专家指导委员会,宏观指导留学生工作,制定大政方针和发展规划;学校设有负责具体工作的留学生管理和服务机构。”。我校“外国留学生教学及管理指导委员会”于20053月成立。此前,校教指委共成功召开5次会议。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此次会议作为校教指委第六次会议,继续发挥指导国际学生工作的功能。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