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2019年上海市来华留学基层管理干部培训班结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教育部第42号令),《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50号文件)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上海来华留学管理队伍的能力和水平,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外国留学生管理研究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来华留学基层管理干部培训班于2019年12月19日至20日顺利举办。

12月19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同济大学衷和楼410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杨伟人,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刘润,以及来自上海市各个高校来华留学管理干部等七十余人出席。

刘润代表同济大学向参加培训的各高校留管干部表示欢迎。他指出,同济大学近年来在国际学生招生培养与管理方面一直稳步发展、优化结构,不断提质增效。同济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教委的领导,离不开兄弟学校的帮助。此次培训会既是学习培训的平台,也是一个兄弟学校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他希望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我市来华留学事业发展。

杨伟人以“以教育国际合作,助力长三角地区建设亚太地区教育高地”为题,全面介绍了现阶段上海市教育对外开放形式与任务,建议大家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成为一名“政治强、业务精、国际化”的留管干部。

为提高我市留管干部的管理能力和政策水平,增加相关知识储备,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本次培训邀请专家分别就来华留学政策、管理模式、突发事件应对、招生与宣传、对外人文交流与跨文化能力建设、出入境政策与管理、国际人才需求、讲好当代中国故事等主题开展讲授与研讨。

在本次培训设置的分组讨论环节中,学员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提出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困惑。在结业仪式上,3位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通过培训,达到了相互交流、提升能力的目的。大家表示要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来华留学管理工作能力。(文/刘淑琳 图/刘淑琳)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