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19 Jan
主题活动—“我的中国年”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同济大学2022级国际学生新生教育大会线上举行
   

97日,我校2022级国际学生新生教育大会在线举行,三百余名国际学生实时参会。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陈毅立致欢迎辞。留学生办公室叶永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教系副主任凌壁君、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有关专家、联华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有关代表以及交通运输工程学生博士研究生王子等嘉宾就教学事务安排、汉语授课安排、签证政策、保险政策以及校园生活等进行讲解。会议由留学生办公室刘淑琳主持。

陈毅立首先对2022级新生表达了真诚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希望新生们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中文水平,实现从“学中文”到“用中文学”。他还建议同学们多参加实践活动,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培养互学、互鉴、互赏的全球化视野,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故事讲述者。

来自刚果共和国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子作为老生代表发言。王子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同济的学习、生活经验,以及丰富的学生活动,鼓励大家成为有独立思考并解决问题的能力之人,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努力学习,不负青春。

为了保障国际学生新生在华学习和生活的安全,加强对国际学生遵法守法的教育,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详尽解读了签证政策,并进行了法制宣传,让新生们清晰地了解相关在华学习的法律法规。留学生办公室叶永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系主任凌壁君和联华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就教学事务、汉语授课以及综合医疗保险相关情况和宿舍管理条例做了专题介绍。

此次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涉及国际学生在华学习的方方面面,提高了国际学生法制、安全、自我保护等各方面的意识,为国际学生保障安全,顺利开启正常的学习生活做了准备。

针对部分新生在国外存在时差,无法实时参会,留学生办公室将剪辑会议录制视频并附上相关材料。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