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讲好中国故事 传达时代声音
   


2023413日,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和留学生办公室共同组织了分别来自中国、坦桑尼亚、也门、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印度的8位同学代表参加了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中国日报社上海图书馆共同举办的2023年度“Z世代唱享中国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活动。


该活动基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未来工程”,讲好中国故事的目标而组织的。


在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中国日报社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后,来自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主持人田薇带来了《如何让世界听懂中国?》的精彩演说,让我们了解到了在这个充斥着许多“变与不变”的大时代下,进一步增强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性:1. 在这个技术既为机会又为挑战的环境里,如何消弭数字鸿沟,让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机会发声2. 在全媒体飞速发展的氛围中,如何区分事实与观点对于这两个问题,我们都有着自己的思考。


接着是中国日报新媒体记者,新晋网红vlog博主彭译萱为我们进行了《新媒体形势下的创新传播方式》的演讲培训,她以一个新时代青年的身份走进二十大、聚焦普通人的不普通的状态,以积极的行动和掷地有声的言语呈现出一个新时代中国形象宣传大使的蓬勃朝气,启迪我们到底该用什么样的内容去呈现中国故事


最后是来自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国际新闻部主任杨颖杰为我们讲述的以《如何记录中国故事?》为主题的内容,展示了用新时代的新方式讲故事的手法。


通过这次国际传播的分享与交流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全体成员都学习了用生动事例讲述中国故事、促进国际传播的方法,了解了新时代新形式的斗争背后的故事。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Z世代的青年,我们要运用所学,发挥所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故事,努力塑造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