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加速推动教育对外开放 我校代表团访问亚洲三国
   

8月3日至8月12日,副校长顾祥林率代表团分赴韩国、日本、新加坡三国,访问了韩国科学技术院、全北国立大学、建国大学、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名古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所重要合作伙伴高校。此次访问推动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拓展了和亚洲高校间的合作内涵,进一步完善了国际交流合作全球布局。

在韩国期间,韩国科学技术院、全北国立大学、建国大学校领导及国际处等代表分别与代表团举行了会谈。

我校与韩国科学技术院的合作由来已久,自2006年起,土木工程学院与韩国科学技术院定期举办联合暑期夏令营,至今已开展14届,形成了品牌效应,极大促进了中韩两国土木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此次,两校就高层次人才培养、教师科研合作,特别是推动多学科、跨专业合作,在共建“智慧城市”方面达成共识。

与韩国科学技术院会谈

KAIST-TONGJI夏令营

全北国立大学是韩国国立旗舰大学之一,综合实力位居韩国国立大学前列,是韩国BK2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此次我校与其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未来两校将实现学生互换、教师互访,并有望在建筑设计、绿色发展、人工智能、古建筑保护、语言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

与全北国立大学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在建国大学,双方围绕双学位项目、交换学生项目、国际实习项目、语言学习项目、国际暑期项目等多样的学生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建国大学会晤

在访问日本期间,代表团与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名古屋大学以及日本文化教育联盟的校方及院系代表进行了交流。

在东京大学,双方围绕土木、建筑、规划、机械等领域的博士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前沿交叉领域的合作,举办同济-东大联合学术论坛,提升博士生培养以及科研合作能级。

与东京大学会谈

早稻田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顶尖校,其毕业生遍及媒体、政界及学界。此次访问,双方回顾并总结了既有的学生交流模式,并探讨了未来在智能建造、艺术设计、人文社科等领域的合作方案。

与早稻田大学会谈

名古屋大学是我校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校,该校至今已诞生了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访问期间,我校提出要扩大学生交流规模、提升科研合作层次,同时在防震减灾、人工智能、基础医学等领域加强联动,得到了对方的积极回应。

与名古屋大学交流

在日期间,我校还与日本文化教育联盟签订了海外招生基地协议。该联盟旗下拥有札幌日大高中、东京女子学园、翔凛高中、茗溪高中、柳川高中、舞鶴高中等日本国内重点高中50余所。本次签约为提升我校留学生生源质量提供了保障。

与日本文化教育联盟签约

在新加坡期间,代表团与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领导、国际处以及院系代表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南洋理工大学,双方就加强校院两级的师生交流、学生培养、合作科研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约定下一步签署校级框架合作协议,并在土木与环境工程领域开展联合人才培养,拓展“一带一路”校企合作渠道,在人工智能领域进一步强化重大科研合作和平台建设,在轨道交通工程领域拓展青年教师交流渠道,进一步打造暑期学生夏令营品牌。

与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彭树捷会晤

参观南洋理工大学CARTIN实验室

我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智能建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领域的高水平人才培养、联合开展校地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达成共识。本次访问有效提振了后疫情时期双方加强合作的信心。

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会谈

访问新加坡期间,代表团还与新加坡校友会的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