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otice Event calendar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Experience Chinese New Year"Photograpy Contest

18 Jul
Design Contest of Logos and Souvenir Merch for “ Tongjiers, ...

View all >
分享到:
同济大学荣获“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
   
2014年7月23日至2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在辽宁大学举行了2014年学会年会。会议不仅研讨了近年来我国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同时对2009-2014年度我国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等进行了表彰。同济大学在众多学校中脱颖而出,荣获“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称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陈强揽获“从事来华留学教育研究有重要贡献学者”、“来华留学教育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来华留学教育模范个人”等多项荣誉;国际文化与交流学院程妤荣获“来华留学教育优秀青年工作者”称号与“来华留学教育优秀科学研究成果”奖;同时林德龙、叶永邦、陈强、李迎、刘运同、张燕春等我校一批长期从事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同志也获得了学会的表彰。

学会会长、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在大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我国来华留学生工作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在报告中指出:我国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已经进入了数量与质量并重的发展阶段,各校来华留学生教育要办出自己的特色;要顺应国家外交的大方向,建立国际间的合作;各个高校都应拥有自己的大学梦;并将继续做好来华留管干部的培训工作。

新就职的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在发言中比较了我国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与诸多发达国家的国际学生教育的特点,指出我国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还将面临着改革,将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教育部也将专题召开留学工作会议,研讨与确定今后我国留学工作的方向。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专题分组研讨会。在来华留学临床医学教育(英语授课)研究与探讨专题分会上,我校医学院蔡巧玲副院长作了 “趋同化管理和资源配置­­——MBBS项目建设”的专题发言介绍。


 

Back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