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我校2017级中国政府奖学金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17年9月29日下午,我校2017级中国政府奖学金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逸夫楼顺利举行。2017级中国政府奖学金新生、自费生代表、国际学生专管员约300人出席了活动。我校常务副校长伍江出席并讲话。留学生办公室王岩老师主持。

01

  伍校长首先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伍校长绍了同济大学的光辉历史与现状,同济精神的文化传承。伍校长对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寄予厚望,勉励大家认识和发扬同济精神,努力学习成才,做好民间交流使者。伍校长特别强调国际学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中国的法律法规、尊重中国文化习俗,并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尽快融入校园文化和生活。

02


  国际学生管理是一项综合服务体系,离不开校内外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详尽解读了签证政策、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警官进行了法制宣传、联华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介绍了综合医疗保险相关情况。主讲人结合具体案例,对留学生关心的各类问题作了具体介绍,对提高留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保障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校保卫处陈丽影老师和留学生服务中心吕钧老师分别就校园安全和宿舍管理条例做了专题介绍,帮助广大留学生们更好地适应同济的生活。留学生老生代表Inesh从学生的视角,介绍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社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新生们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

03

04

05

06

07

  入学教育后,留学生办公室主任禹昱结合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对国际学生专管员做了具体工作部署,并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涉及国际学生在华学习的方方面面,提高了国际学生法制、安全、自我保护等各方面的意识,为国际学生保障安全,顺利开启正常的学习生活做了准备。

附件: Visa regulation

    留学生防诈骗-Fraud cases

    留学生公寓部住宿须知-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 Policy and Fees

    来华留学生保险使用指南-Insurance

    留学生校园日常安全-Campus safety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