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同济大学国际博士生奖学金
   

一、项目介绍

1、培养宗旨及模式

为打造中国高等教育品牌,建设双一流大学,我校专门设立“同济大学国际博士生奖学金”,用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知华友华爱同济、未来能够从事科学前沿研究的优秀国际博士生。

本项目仅限于外国留学生,博士研究生必须完成经学术指导委员会认可的课程学习计划,完成论文研究工作,并满足同济大学相应博士研究生培养计划要求。

2、专业

招生专业不限。凡具有招收中国博士生资格并具备相应外语能力的博士生导师均可招生。

二、申请资格

申请人应当有硕士研究生学习的基础,有能力完成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具备从事科研、教学的潜能。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且身心健康的非中国籍公民;

2、本科和硕士阶段在国外知名高校或国内双一流大学完成;

3、获得硕士学历、学位;

4、学习成绩优异(相当于平均分85分以上或GPA 3.8以上)

5、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硕士期间在SCIEISSCIA&HCICSSCI或同级刊物上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过一篇文章或第二作者发表过两篇文章;

6、未同时获得中国政府或学校其他各类奖学金资助。

7、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语言能力。(具体语言能力要求详见申请材料要求)

三、申请时间

2024年秋季(8-9月)入学,申请时间为2024年3月1日——2024年4月20日

四、申请方式

1、登陆下列网站了解同济大学招生信息:https://study.tongji.edu.cn/lxsq/xwxm_zwsk.htm

2、申请人自已联系相关专业的导师,填写“ 同济大学国际博士生奖学金申请表 APPLICATION FORM OF TONGJI UNIVERSITY SCHOLARSHIP FOR INTERNATIONAL PHD STUDENTS.doc”,并将申请表电子版随其他申请材料电子版一并邮件发给导师,导师审核材料后在奖学金申请表上填写意见,返还申请人。

3、申请人登陆同济大学网上报名系统http://study-info.tongji.edu.cn进行网上报名,上传所有申请材料,完成提交。

五、申请材料

注意:申请阶段仅需在申请系统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如录取,来校报到时请务必携带纸质版申请材料原件进行核验。如无法提交,或材料不符,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1、《同济大学国际博士生奖学金申请表》,需有本人签字及导师签字;

2、本人普通护照个人信息页(护照有效期至少为6个月)。

3、硕士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中英文以外文本的证书需提供中文或英文翻译件的公证件原件, 文件公证件需由中国驻外国使领馆或外国驻华使领馆提供;

应届毕业生由本人所在学校出具预计毕业证明原件,如录取,需在报到时携带毕业证书原件验证。

4、硕士全部课程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

中英文以外文本的成绩单需提供中文或英文翻译件的公证件原件, 文件公证件需由中国驻外国使领馆或外国驻华使领馆提供。

5、语言能力证明。

中文授课专业语言要求:

HSK 5级(总分≥180分)或以上证书(如果硕士阶段学习为中文授课,需提交中文授课证明,免提供HSK证书。)

英文授课语言要求:

若申请人来自非英语国家,申请人应当提交体现其英语能力的证明材料。

如果申请人在前一阶段的学习为英文授课,需提交英文授课证明,不必参加官方英语考试。否则申请人需提交一份有效的官方英语成绩单。申请人可以选择参加以下任意一种官方英语考试:TOEFLIELTS。英语成绩单应为申请人在申请日期之前两年之内的一次考试成绩。特殊情况下,经申请人所联系的同济大学的导师强烈推荐,委员会酌情考虑免除英文证明材料的要求。

6、推荐信2封。

两位副教授或相应职称以上的学者的推荐信原件(需写明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7、个人陈述。

请按照个人陈述模板(研究生)填写,书写文字按照专业项目授课语言进行书写(中文授课专业用中文书写,英文授课专业用英文书写)。

8、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六个月以内)或目前使用的有效在华签证。

9、报名费缴费证明。

通过线下银行或网银汇款,需提交汇款凭证照片或网络汇款截图;

通过在线申请系统汇款不需提交。

10、其他辅助申请材料。

如外国留学生导师同意指导函、获奖证书,其他大学录取通知书等。

除上述申请材料外,必要时我办可要求申请者提供补充材料。

在线申请时需上传全部申请材料,无对应项目的材料请上传至补充材料一栏。

六、学费、生活费、住宿保障及保险

1、学费

一旦申请人获得此奖学金,同济大学将免除其全额学费

2、生活费

国际博士生生活费为:5000/月,一年共发放12个月

3、住宿保障

由学校提供校内宿舍。

4、保险

学校提供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与意外事故保险。

七、录取流程

1、同济大学招生录取采取资料审核制,笔试或面试环节由各专业学院自行组织。学校将根据学生情况综合评定,择优录取。

2、请申请人注意,在提交申请后,务必定期查看申请系统内的站内信和申请状态,严格按照学校的信息提示完成每一步骤的操作,未及时查看通知耽误后续流程,申请人责任自负。

3、请随时关注申请系统中本人的申请状态,如被录取,申请状态会变为录取状态。录取两周后陆续寄发录取通知书及其他录取材料。

4、来校报到相关信息请关注网站更新“Orientation”板块内容。被录取者应持普通护照、《同济大学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前往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入境学习签证,并持上述材料,按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到同济大学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并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规定办理居留证件。

八、其他注意事项

奖学金获得者:

1、须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未经批准而逾期不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学籍处理,所获得的奖学金资格亦自动取消;

2、须按规定参加奖学金年度评审。评审不合格者,将被中止或取消奖学金资格;

3、原则上不得变更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

九、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地址:中国上海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综合楼705室 邮编:200092

招生咨询

研究生项目负责老师:王曦萌:wangximeng@tongji.edu.cn 电话:021-65988388

招生咨询专线:021-65983611


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最终解释为准,请及时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网站更新。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