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活动日历
11 Apr
2024 Tongji Dragon Boat Team Recruitment

11 Jan
“我的中国年”国际学生摄影大赛

18 Jul
同济er,一起向未来标识及周边设计比赛

查看更多 >
分享到:
同济大学国际博士生奖学金
   

 

一、 招生介绍

1、培养宗旨及模式 为打造中国高等教育品牌,建设双一流大学,我校专门设立“同济大学国际博士生奖学金”,用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未来能够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实践的外国博士生。

本项目仅限于外国留学生,博士研究生必须完成经学术指导委员会认可的课程学习计划,完成论文研究工作,并满足同济大学相应博士研究生培养计划要求。

2、专业

招生专业不限,凡具有招收中国博士生资格并具备相应外语能力的博士生导师均可招生。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http://study.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6767

 

二、 申请资格

申请人应当有硕士研究生学习的基础,有能力完成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具备从事科研、教学的潜能。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申请人必须持有非中国籍护照4年以上,并在中国境外居住2年以上;

2. 申请人须有权威机构颁发的硕士学位;

3. 申请人应在相关学术领域具有良好的研究生教育经历,学习成绩良好;

4. 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母语为英语国家的申请人不受此项限制),英语水平通过TOEFL或IETLS成绩单来体现,其中,TOEFL的网络考试分数不低于95(120分制),IETLS不低于6.5分(9分制)。特殊情况下,经申请人所联系的同济大学的导师强烈推荐,委员会酌情考虑免除英文证明材料的要求。

 

三、 申请时间

请关注留学生办公室网站关于网申开放时间通知。

 

四、 申请材料

1. 学位证书

申请人应当持有与中国硕士学位同等学力的外国学位,该学位应当是国际上认可的学术机构颁发。学位由学院和留学生办公室进行认定。

2. 成绩单

申请人应当提交最后学习阶段的成绩单。如果该成绩单不能够证明相应的学位授予情况,申请人应当提交一些补充材料予以说明。申请人应当提供一份成绩单原件,同时附上一份翻译成英语的成绩单。英语成绩单通常由学校或政府机关所提供,如果颁发机构使用的是英语,则不需要对成绩单进行英语翻译。成绩单原件由原就读学校提供,并附有学校图章或钢印以及授权机构的签名。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询问院系负责人或者留学生办公室招生中心。

3. 英语能力材料

若申请人来自非英语国家,申请人应当提交体现其英语能力的证明材料。

如果申请人在认可的中国机构里完成了至少一年及以上的全日制课程,并且成绩在B以上,则该申请人不必参加官方英语考试。否则申请人需提交一份有效的官方英语成绩单。申请人可以选择参加以下任意一种官方英语考试:TOEFL或IELTS。英语成绩单应为申请人在申请日期之前两年之内的一次考试成绩。特殊情况下,经申请人所联系的同济大学的导师强烈推荐,委员会酌情考虑免除英文证明材料的要求。

4. 个人陈述

个人陈述是申请人向校方表明其科研兴趣和研究目标的途径,表述申请者选择同济大学而非其他机构的理由。同时,申请人应介绍自己的背景,包括科研经历、擅长的科学领域、所获荣誉以及参加的课外活动等情况。

5. 推荐信

申请人需要提交至少2封由教授(或同等职称,一封需为硕士生导师推荐信)撰写的推荐信。推荐人应当在信中表明对申请人的个人评价,包括专业知识水平、科研工作能力、工作态度、性格特点以及申请人获得奖学金的潜在能力等。

 

五、 申请方式

1. 登陆下列网站了解同济大学招生信息:http://study.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6767

2. 申请人自已联系相关专业的导师,在获得导师同意后通过网上报名。

3. 登陆同济大学网上报名系统http://study-info.tongji.edu.cn进行网上报名,通过初步审核后,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PDF文件,包括《同济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和《担保函》,申请表需本人签名,担保函需担保人签名。按网站要求提交及邮寄所有材料。

4. 填写“   同济大学国际博士生奖学金申请表”,并把表格要求所有材料电子版邮件发给导师,经所在学院和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确认后将所有材料的纸质版在申请截止日前送达或寄给导师,由导师交到留学生办公室(综合楼705)。

申请表(一式两份)

两封推荐信

本人最后学历成绩单复印件(须公证,一式两份)

本人最后学历证书复印件(须公证,一式两份)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复印件)

来华学习计划

所发表的文章等

其他附件

5. 录取工作将由研究生院组织相关学术评审委员会根据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择优录取

 

六、 学费、生活费、住宿保障及保险

1. 学费

一旦申请人获得此奖学金,同济大学将免除其全额学费

2. 生活费国际博士生生活费为:5000元/月,一年共发放12个月

3. 住宿保障

学校确保提供校内住宿,录取的学生可申请同济大学校内宿舍。

4. 保险

学校提供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与意外事故保险。

 

七、 录取报到

1. 请随时关注网上申请系统的申请状态,如被录取,申请状态会更改为录取状态,录取通知书将在7月中旬寄发;

2. 被录取者应持普通护照、《同济大学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前往中国驻使外(领)馆办理入境学习(X)签证,并持上述材料,按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同济大学办理入学报到手续(持X签证入境者必须在入境30天内到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居留许可);

3. 入学后的博士研究生原则上应在第一学年通过博士研究生的资格考试/审查。

 

八、 联系方式

材料接收人

同济大学外国留学生办公室

地址:综合楼705,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邮编:200092

电话:0086-21-65983611

联系人:王老师 (iso-zhaosheng@tongji.edu.cn)

 

 

返回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7 Tong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地址:四平路校区综合楼

电话:021-65983611

邮箱:iso-zhaosheng@tongji.edu.cn

现在就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